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秦皇岛银行拟发行二级债补血 不良上行主营业务能力“孱弱”

投资时报 金丽

|
  上半年秦皇岛银行利息净收入为亏损1.96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2537万元。该行期内净利润上扬,除依靠投资收益亦拜税费大幅减少所赐
  秋风萧索,洪波涌起。位于北戴河畔的秦皇岛银行正处于一个规模扩张期。不过,与之而来的资本压力也令相关主事者悄叹一声:知向谁边。
  9月17日,秦皇岛银行首家域外分行——廊坊分行正式成立。据该行行长李国强透露,刚刚开张的廊坊分行已开始筹备在三河、大厂、香河三地建立支行。据悉,秦皇岛银行未来还将在保定设立分行。
  规模扩张往往意味着资本快速消耗,秦皇岛银行由此面临“补血”压力。
  近日,该行获得发行不超过2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的监管批准,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附属资本。
  公开资料显示,秦皇岛银行(原名为秦皇岛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8年6月28日,2013年6月变更为现名,是这座2234年前因秦始皇东巡“碣石”而得名城市中唯一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地方股份制商业银行。2017年11月,秦皇岛银行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19.585亿元。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该行目前的经营状况并不乐观,不仅不良率偏高,且主营业务能力亦出现下滑。
  资本补充压力渐现
  秦皇岛银行资本压力正在显现。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行资本净额为56.9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2.24亿元增加4.73亿元,增幅9.05%;风险加权资产为528.7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06.06亿元增加122.72亿元,增幅30.22%。
  截至上半年末,秦皇岛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77%,与年初相比下降2.05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9.78%,与年初相比下降1.87个百分点。实际上,早在2018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水平已同比降低1个百分点至12.82%。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