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车市整体“入冬”豪车销量却逆势上扬 最受伤的竟是“中级车”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金九银十”是汽车消费的传统旺季,但今年这一情况或发生改变。
  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出现自1990年来首次年度下降。2019年车市情况依然不乐观,根据中汽协数据,今年1-8月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1%。
  记者近期在北京实地走访4S店时发现,一方面,今年市场终端的优惠力度相对较大,10万元-15万元售价区间的乘用车型,普遍优惠在万元以上;另一方面,消费者购买一些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汽车的热情不高,看车、购车人群并未明显增多,但豪华车市场销售火爆,为车市寒冬增添了一抹亮色。
  自主品牌:车企加大力度促销
  “这款天籁官方指导价18.9万元,可以直接优惠2万。”9月22日,位于丰台区丰管路一家东风日产4S店的销售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均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汽车销售旺季进行促销,加大让利,不过效果一般。
  “今年车市不好,店里的月销量只有几十辆。”上述销售坦言。
  记者同样在长城汽车哈弗品牌4S店看到,哈弗H6运动版车型现金优惠达到两万元,同时还有金融贴息补贴和旧车置换优惠共8000元。而仅仅在两个月以前,该车型的现金优惠仅为5000元。
  销售人员向记者诉苦,长城SUV月销量最高时可达8万台,但现在月销量只有2万台。
  记者走访多家不同品牌4S店发现,目前家用车市场优惠普遍在1万元至5万元区间。尽管如此,周末大多数4S店看车、购车人群并未明显增多,有的店铺十分冷清。
  某自主品牌车企高管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往年“金九银十”对乘用车销售来说应该是传统旺季,但今年车市需求总体不旺,行业竞争激烈,对于金九银十的销售情况持谨慎乐观态度。
  豪华车:价格下探入门级销量逆势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