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黄金后市何去何从 乐观悲观激辩正酣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曾经在今年“牛冠”大宗商品的黄金近期有熄火的迹象。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一度从近六年半高位1566美元/盎司滑落至1490美元/盎司附近。金价缘何上行遇阻?多国央行陆续开启“降息潮”对金价影响几何?地缘局势对于金价支撑几何?对于金价,一些华尔街大佬的分歧也开始加大,此时黄金还能做多吗?本期多空论剑邀请东证期货贵金属高级分析师徐颖、中大期货贵金属分析师赵晓君、光大期货贵金属高级研究员展大鹏一起探讨。
  “绊脚石”阻碍金价上行
  中国证券报:自9月初创下六年半新高以来,国际金价便出现震荡回落,主要是受哪些因素影响?
  徐颖:9月以来,金价冲高回落,直接原因是受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避险情绪下降所致,其中最重要的是外界宏观扰动事件出现缓和迹象。此外,9月以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尚可,通胀小幅回升,降低了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美联储官员讲话也略显“鹰派”,美债收益率明显回升。金价进入震荡盘整状态后,缺乏上冲动力,投机资金选择止盈离场也使得金价出现回调。
  赵晓君: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有所降低,美债收益率也在月初大幅反弹,10年期美债冲击2%的关键压力位。此外,美国短期经济数据也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疲软,通胀就业仍维持在温和复苏状态,虽然有所反复,但并未形成趋势性或断崖式下滑。正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所说,降息仍是对外部不确定性的保险性降息,且相较于7月份的决议,最新议息会议调高了未来的经济预期,而从点阵图来看,年内美联储将再降息一次,并于2020年停止降息,从侧面说明美联储对于短暂降息周期的时间区间预测在一年左右。对于未来可预见的路径已非常清晰。因此,在没有超市场预期的情况下,黄金的定价已较为充分,因此呈现震荡整理走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