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银保监会就《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银保监会网站 佚名

|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银保监会起草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反馈意见:
  一、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law.gov.cn),进入首页主菜单的“立法意见征集”栏目提出意见。
  二、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至:yhlc@cbirc.gov.cn
  三、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15号中国银保监会(邮编:100140),并请在信封上注明“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字样。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27日。
  中国银保监会
  2019年9月20日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立法依据)为加强对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以下简称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监督管理,促进银行理财子公司安全稳健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等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适用范围)本办法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第三条 (总体要求)银行理财子公司应当按照本办法规定实施净资本管理,根据自身业务开展情况,建立净资本监控和补充机制,确保持续符合净资本监管要求。
  第四条 (压力测试要求)银行理财子公司应当按照《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等监管规定,定期开展压力测试,测算不同压力情景下的净资本充足水平,并确保压力测试结果得到有效应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