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中投公司董事长:中央汇金参与有关金融机构风险处置有助于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

中证网 佚名

|
  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20日在2018年年报发布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中央汇金具有较强的资本优势和资金实力,多年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参与有关金融机构风险处置有助于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在国家需要时,中央汇金有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经验和优势,参与有关问题金融机构处置工作,推动金融机构实现“在线修复”,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贡献力量。
  中央汇金管理国有金融资本4.3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境内股权管理方面,中央汇金17家控参股机构经营业绩稳中向好,净利润同比增长3.1%。截至2018年年底,中央汇金17家控参股机构总资产123万亿元,净资产10.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和9.0%。截至2018年年底,中央汇金管理国有金融资本4.3万亿元人民币,约占中央级国有金融资本的近四成。
  过去10年中投境外投资累计年化净收益率超6%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中投公司境外投资业务过去十年累计年化净收益率达到6.07%,超出十年业绩目标约45个基点。2018年度净收益率好于当年业绩基准约371个基点,实现了相对市场更好的投资回报。截至2018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9406亿美元,净资产8588亿美元,实现稳中有升,自成立以来累计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为13.46%。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