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31省份前8月房地产投资排行榜:广东近万亿排第一 三地负增长

中新经纬 佚名

|
  国家信息中心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预计后期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均会受到影响。下半年在政策及预期的共同引导下,房地产市场保持低速增长,部分先行指标甚至会出现下跌,市场分化态势持续。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前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广东以近万亿元房地产投资累计值稳居第一。同比增速方面,海南、宁夏、青海三地同比增长为负。
  三地房地产投资负增长
  2019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同比增长10.5%。房地产投资增速尽管仍处在高位,但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创2019年以来最低增速。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前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从房地产投资累计值来看,1-8月份,广东、江苏、浙江始终保持领先,广东以9820.94亿元稳居第一,江苏以8139.47亿元尾随其后。
  从增速来看,15个省份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云南、广西前8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分别为31.4%、28.5%,仅海南、宁夏、青海三地前8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为负,分别为-30.7%、-14.6%、-4.6%。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海南2018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1715.04亿元,同比减少16.5%,今年以来,海南房地产投资累计值同比增速一直保持在-30%以上。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9月16日指出,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海南的房地产占到投资和税收各50%左右,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很大。经济发展靠房地产是不可持续的。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数据显示,2019年1-8月,海南省房屋销售面积514.1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1.3%;房屋销售额801.07亿元,同比减少48.4%。
  多房企拿地收紧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房企拿地总价达14288亿元。分月份来看,自4月及5月达到高峰后,开始逐步回落,而房企8月份拿地总价与7月份相比下滑逾4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