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食品饮料获主力逆势加仓 三条主线布局大消费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十字路口

|
  近期在科技板块熄火的背景下,大消费板块表现可谓是一枝独秀 。9月18日食品饮料更是大涨超3%,上演了“单骑救主”的一幕,另外医药生物、纺织服装、家电等大消费板块也是涨幅靠前。  而近期陷入降价舆论风波的大消费龙头贵州茅台,更是表现出色,大涨超5%,市值一日暴涨700亿。  实际上一周前,“飞天茅台降价”的消息引爆舆论,贵州茅台曾大跌近5%,市值一天跌去682亿元。白酒板块连续上涨的态势还能否撑住也引发了大讨论。
  而仅仅一周过后,贵州茅台王者归来,距离历史新高也仅咫尺之遥。
  大消费白马对指数贡献靠前
  而不仅是茅台,从9月18日个股对大盘贡献度排名上看,大消费白马龙头可谓是全面霸屏。
  中证报文章的数据显示,沪指方面,贵州茅台一己之力贡献了6点,海天味业、中炬高新、桃李面包贡献度也同样位于前列。  深成指方面,五粮液贡献了12.95点位列第一,格力电器、苏泊尔、老板电器等家电类个股贡献度居前。
  食品饮料获主力逆势加仓
  而板块方面,虽然9月16日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大盘陷入调整,主力资金普遍流出各大板块,但唯独食品饮料板块获得主力资金的逆势加仓。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9月16日至18日大盘调整期间,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获得主力资金6亿元净买入食品饮料,其余27个行业均遭遇净卖出。此前较为热门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净卖出额靠前,合计净卖出额超200亿元。  消息面上,9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经济数据显示,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总额1.10万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1-8月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总额为8.78万亿元,同比增长4.1%。
  值得注意的是,粮油食品、日用品、烟酒、饮料、文化办公用品,8月零售总额分别增长 12.5%、13.0%、12.6%、10.4%、19.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