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美联储两个月内二次降息!美元急升黄金下跌 A股怎么走?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一般而言,降息是有利于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的以及黄金等贵金属的,但此次降息决议发布后,美股和黄金同时出现了盘中跳水的情况。
  一切都在市场预期中。不到两个月时间,美联储再次降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再次降了息,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同时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采取降息行动是为了在诸多风险面前为美国经济发展提供保护伞,重申未来政策路径将继续边走边看。
  同样在预期中的是,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在社交媒体“点名开怼”。这次,他说“鲍威尔和美联储又一次失败了”。
  点阵图更新利率前瞻
  鲍威尔传递什么信号?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东时间18日),美联储官网挂出了关于此次议息会议的三大文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声明、经济及利率前瞻报告以及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的演讲稿。
  利率声明显示, FOMC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美联储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即美联储为超额存款准备金支付的利率)下调至1.8%,将隔夜回购利率设定在1.70%。
  事实上,此次降息及降息幅度是市场早有预期的。会议前夕,机构普遍预测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而美国芝商所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自从6月初,市场就将美联储在9月FOMC上降息至1.75%-2.25%视为第一大概率事件,即便其概率在会议临近前一度跌至五成。
  美联储9月FOMC会议目标利率概率历史走势
  (深橙色线代表1.75%-2%的利率区间)  由于降息预期提前被市场消化,最值得“敲黑板、划重点”的就是最新“点阵图”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传达的信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