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直击降准之后的北京楼市:新房淡定二手房降温 刚需刚改心动

北京商报 佚名

|
  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下行,最新发布的降准政策也未能成为房企的救命稻草,当降准遇上中秋,北京楼市的火热并未如期而至。北京商报记者近期调查发现,与之前炒作“春天来了”伺机趁势营销不同,此次降准政策发布后,大部分开发商保持淡定,北京和环京新房市场并无大的变化;而二手房市场还有降温现象,我爱我家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9月北京二手房网签4827套,较去年同期下降52.69%,并没有因降准而有所提振。但不得不提的是,此次央行降准虽没能对北京楼市带来过多利好影响,却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购房者信心,部分刚需、刚改购房群体开始考虑入市。
  新房:销售看淡降准
  在今年的中秋节前夕,央行再次宣布降准,但这份中秋礼包对于房地产而言,却难改此前已经形成的降温局面。
  在北京,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与此前炒作“春天来了”,伺机趁势营销不同,楼盘销售人员在向购房者进行项目推介时,均未提及降准这一所谓购房“红利”。
  “央行降准对于目前市场而言,并未带来多大影响,而且对于资金银行管得越来越严,首付不变,现在这个市场不是降准能刺激出来的。” 包括万科城市之光·东望、中海·寰宇天下、华润·未来城市等多家现场销售人员均向北京商报记者直言,不只不向客户聊这个,营销圈子内部也看得很淡,这一曾经被屡次炒作不爽的购房“红利”当下如同“鸡肋”一般。
  尽管销售人员对降准释放的利好很淡定,但在中秋节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一月前踩盘的同一批项目时发现,看房客有明显的增加。“还是小长假的因素多一些,现在开发商都很拼,售楼处建的要么跟游乐园似的,要么就跟咖啡馆一样,看房的同时也当休息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