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深夜重磅!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中国是否跟进看明天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丫丫

|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02:00,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2%的水平,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距离上次降息还不足两个月。
  美联储今年连续第二次降息
  在此次利率会议上,美联储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降至1.75%-2%,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30个基点,隔夜逆回购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7%。
  美联储会后公布的利率预期点阵图显示,在17名联储官员中,有七人预计在今年底以前还会降息一次。但没有一位官员预计,此后直到2022年会进一步降息。倒是有部分官员预计,最快2020年,利率会再度攀升。官员预期的中位值显示,到2022年,利率会累计回升50个基点,即有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已经逐步转向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并称如果经济走软,预计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
  经济预测方面,美联储上调今年和后年GDP预期,预计2019年美国GDP增长2.2%,6月预期为2.1%,2020年GDP增长2.0%,持平6月预期,2021年预计GDP增长1.9%,6月预期增速1.8%。
  同时,保持三年通胀率预期不变,预计2019年到2021年的PCE通胀率分别为1.5%、1.9%和2.0%,持平6月预期;预计2019年到2021年的核心PCE通胀率分别为1.8%、1.9%和2.0%,也持平6月预期。
  美元、美债收益率飙升,黄金、美股下跌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飙升,略微震荡后继续上涨,目前报98.53,日内涨0.32%。
  现货黄金跳水逾10美元,跌破1500美元整数关口,最低触及1483.31美元/盎司。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反弹逾3个基点,短线最高触及1.7087%,此前跌近6个基点,日内交投1.68%。
  为何连续降息?
  7月31日,美联储按下了10年来的首次降息按钮,被视为本轮降息周期的开始。那么,美国今年为什么连续降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