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507亿件!中国快递量超过美日欧总和 你贡献了多少?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丫丫

|
  要说当下最能安慰人的一句话,那必须是“You need cry,dear !(有你的快递)”。凭借强劲的购物力,中国快递量不仅冲出了亚洲,还引领了世界。
  中国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总和
  9月17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北京出席发布会时指出,2018年中国完成快递业务收入6038亿元,占邮政业务收入比重达到76.4%。中国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世界快递量增长贡献率超过50%,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消息公布后,立刻引发网友热议,并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名。部分网友表示“有我的一份功劳”;还有一些网友称“毕竟人多快递业也发达”;少部分网友则表示“由此造成的塑料垃圾也很多”。  一年收发507亿件快递,人均36件
  事实上,中国快递业务总量超过美日欧总和已经不是件新鲜事了。
  今年4月,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8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就指出,2018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到507亿件,超过美、日、欧发达经济体之和,规模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是第二名美国的3倍多,占全球快递包裹市场的一半以上。  与此同时,2018年完成快递业务收入6038亿元,同比增长21.8%。基于507亿件的业务量,2018年我国快递单价为11.91元;基于14亿的人口数量,2018年人均快递使用量达36件,较上年增加7件。  此外,随着运输装备和信息技术加快应用,快递服务质效逐步提升。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快递企业日均快件处理量达1.4亿件,最高日处理量达到4.2亿件,同比增长25.7%。
  2019年全年快递量将超过600亿件
  进入2019年以来,我国快递行业继续平稳发展。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我国快递业务量达到387亿件,同比增长26%,预计今年全年快递量将超过600亿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