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挂羊头卖狗肉 多家实力雄厚的企业都栽在这些特殊合同上

中新经纬 佚名

|
  不久前,天津警方打掉了一个黑恶势力团伙。这个犯罪团伙的胃口很大,他们把作案目标瞄准了当地的优质企业。面对实力雄厚的企业,他们是如何实施犯罪的?  在一段警方提供的视频中可以了解到,2018年四月在天津滨海新区一伙人对正常施工经营的公司进行恐吓和滋扰,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经营。此团伙在天津滨海地区时常出现,气焰十分嚣张,早在2014年,该团伙就出现了这个苗头,由于不堪其扰,一家位于天津津南的房地产公司向天津滨海警方报了警。
  为何阻碍店铺正常运营?这伙人与公司有着什么样的矛盾或者纠纷?他们是什么来头?据被害人讲述,带头的人是一位体型魁梧的光头男子,叫张某。一上来言语就十分激烈,带领一伙人在商业区内大声喊叫并且肆意张贴公告,对当时已经入驻营业的不同商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张某如此的肆意妄为,带领恶势力占领商户的目的是什么?
  天津市天津港分局侦查支队第一大队副大队长 张坤:驻足在这个商户的营业厅里面进行滋扰,严重的扰乱了这个商户的正常经营。通过这种方式给这个房地产老板进行施压。
  为何要对老板进行施压?据警方得知,张某对此公司商户的侵扰远不只这一次,早在一年前张某就已经带领手下长期盘踞在此处进行滋扰、恐吓,这种软暴力的形式明显已经触及到了法律,那为何房地产公司才向警方报案?这一切要从一笔借款说起。
  天津市天津港分局侦查支队第一大队副大队长 张坤:天津南有一家地产公司从事房地产工作,老板姓张。在建设时候出现资金短缺,向刘某刚借款借了几千万元。
  原来这家房地产公司在建设阶段急需用钱,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家名叫银合典当的公司的负责人刘某刚,这家典当公司很痛快的表示可以借款。在拿到第一笔款项之后,发现不足以解决眼下的问题,又找到了刘某刚进行借款,此时刘某刚似乎有些不合乎常理大方的又放了一笔款,说是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但是提了一个小条件。就是签一个抵押合同,不正式施行,就是走个形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