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万瓶茅台又被抢空!向Costco直供能压低酒价?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丫丫

|
  中秋节已过,但中秋节期间Costco万瓶茅台再次被一抢而空的消息仍引发网友热议。
  Costco万瓶茅台又被抢空了
  8月27日,开市客(Costco)上海店开业当天,售价为1498元一瓶的飞天茅台被顾客瞬间抢空。中秋节前两天,开市客上海店又进了10000多瓶茅台酒,并以1499元/瓶的官方定价“平价”销售,结果还没到中秋节那天就再次被抢购一空。
  众所周知,虽然茅台酒的市场指导价是1499元,终端市场价格却一路走高,零售价在部分地区涨到2700元左右,即使批量采购也要2400元以上,而且通常也没太多货。
  这样对比下来,开市客一瓶只要1499元的茅台可谓“良心价”,因此万瓶茅台被抢光也算是情理之中。  茅台与Costco合作具有重要信号
  至于开市客为何投放茅台,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这一次,我们选择开市客做精准投放,就是看中了他们成熟的会员模式,这是减少黄牛干扰,让更多消费者有可靠、便捷的渠道买到茅台酒的一种尝试。”
  据悉,开市客上海店开业首日,茅台酒“大火”的消息传到了茅台集团那里,集团高管当即安排茅台酒销售公司予以关注和跟踪。随后,茅台酒销售公司负责人带队与开市客上海店进行了对接协商,仅用7天时间便作出决定,向开市客追投5吨茅台酒,共计约10000瓶。
  安信证券认为,茅台与开市客合作具有重要信号。其指出,茅台集团和开市客的合作,有几个关键词分别为“精准投放”、 “有效防范黄牛”、 “平价销售”,开市客是会员制,从美国经验看,中产阶级是主要消费人群(会员),因此符合茅台酒目标消费人群要求。
  另外由于是会员制,也一定程度能够更好减少黄牛干扰,在茅台酒易涨难跌背景下,有效防范黄牛并能平价将茅台售卖给目标消费人群的渠道将是茅台公司重点考察和尝试的渠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