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商业地产分化明显 万达宝龙富力位居前三

时代周报 佚名

|
   
  商业地产价值取决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人口结构、物业具体位置及运营方案等,因此拥有地理位置优越的土地储备、丰富的商业地产运营经验、资金实力雄厚以及经营模式选择合理的房地产抗风险能力更强。
  9月16日,作为时代传媒2019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的子榜,《中国商业地产20强榜单》(下简称《商业地产榜》)重磅出炉。  据悉,本次榜单评测,系由时代传媒依托“时代传媒地产数据库”,以商业地产切入,通过对2019年上半年房企商业地产板块的营业数据、商业项目布局(商场及酒店)进行综合打分排名。
  《商业地产榜》显示,万达集团、宝龙集团(01238.HK)、富力集团(02777.HK)综合评分分别为48.6、20.2、14.1,位居前三强。
  其中,万达集团商业营收达264.45亿元,品牌商场达294个,品牌酒店达75家;宝龙地产商业营收达124.17亿元,品牌商场达137个,品牌酒店达9家;富力集团商业营收达39.07亿元,品牌商场达23个,品牌酒店达90家。
  此外,华润置地、绿地商业、红星美凯龙、保利商业、龙湖集团纷纷进入前十名。
  中海商业、中国金茂、奥园商业、金地集团纷纷进入前二十名。
  远东资信发布研报称,从需求端来看,随着我国经济的平稳增长与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商业地产行业仍有较好的需求支撑,较之住宅地产其行业景气度相对平稳。
  但商业地产行业仍面临内部竞争激烈、运营管理经验欠缺、外部电商冲击等挑战。在此背景下,规模房企对资源的获取能力更强,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商业地产房企强弱分化态势延续。
  万达宝龙富力居前三
  自2010年住宅调控开始,一批传统住宅开发商开始转战商业地产,使商业地产开发呈现如火如荼之势。根据亿翰智库发布的“2018年中国房企商业物业价值TOP100”,TOP商业价值集中度虽较2017年有所下滑,但仍达到40%,集中度仍较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