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上市险企前7月保费:8家增长 太平众安等4家增超10%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截至昨日晚间,上市保险公司已全部披露了今年1-7个月的保费收入情况。8家沪港两地上市险企及天安财险(西水股份子公司)、国华人寿(天茂集团子公司)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约17594.07亿元,同比增长8.58%。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今年前7个月,5家上市险企原保险保费收入超过千亿元。其中中国平安旗下四家子公司合计实现保费收入4994.48亿元,保费收入排名第一,中国人寿、中国人保紧随其后,保费收入分别为4051亿元和3558亿元,中国太保和中国太平同期保费收入亦过千亿。
  从保费增速来看,10家公司中,仅天安财险和国华人寿前7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略有下滑,降幅分别为2.79%和2.97%,其余8家公司保费收入均录得正增长,中国人保、中国太平、中国再保险、众安在线实现双位数增长。
  同时,上市险企陆续进入中报业绩披露期。中国平安已于近日公布半年报数据,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6.76亿元,同比增长达68.1%,日赚近5.4亿元;中国人寿8月22日晚间公布半年报,中国人寿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75.99亿元,同比增长128.9%。其它上市险企半年报业绩也即将浮出水面。
  基于此前上市险企保费收入的披露,市场对保险股的整体业绩表现充满期待。多家券商机构预计,今年龙头险企在保费结构转型成效显现、降税政策、权益投资提升等利好因素推动下,中期业绩表现有望超预期。  中国人寿:2019年1-7月保费收入4051亿元同比增长5.11%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4051亿元,同比增长5.11%。
  中国人寿半年报显示,其2019年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3779.76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75.99亿元,同比增长128.94%。截至本报告期末,中国人寿总资产达34798.60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6.9%。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