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链家启动门店合伙人制度 资源倾斜贝壳找房疑为上市铺路

长江商报 佚名

|
  “链家系”近日又有新动作。
  据媒体报道,链家在深圳、天津、武汉、南京等二十多个城市启动了“门店合伙人”制度,此举被业内人士看做链家直营体系向轻资产转变的信号。
  此外,今年3月以来,贝壳找房进行D轮融资,上市传闻愈演愈烈,因此链家此次推出门店合伙人制度也被疑是“链家系”自身减负,为贝壳找房上市做准备。
  对此,长江商报记者就相关问题向链家发去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合伙人制度或为“链家系”减负
  链家表示,此次“门店合伙人”制度是为人才培养和带动门店业绩,而成为合伙人也需要达到较高的条件,在业绩考核中成为前25%-35%的商圈经理和门店经理,才有机会通过竞聘成为合伙人。
  同时,作为“门店合伙人”需要交纳一定的门店收益份额预备金,此份预备金以门店的历史业绩和现有规模为标准,并非是股东的数额。
  而竞聘成功后,合伙人不仅可以分享门店的经营权,同时,还可根据每年门店的业绩及年度收益份额获得利润分成。
  此举一出,便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合伙人制度或为“链家系”减负,为贝壳找房上市做准备。
  据了解,链家成立于2001年,经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进驻28个城市和地区,全国直营门店数量超8000家,旗下经纪人近15万人,多次传出上市消息。
  2015年,链家通过大举并购和引入战略合作来扩张自己的业务范围。2月-10月期间,链家分别与伊诚地产、上海德佑地产、深圳中联地产、高策机构、杭州盛世管家、重庆大业兴、烟台元盛7家公司进行合并,同年,链家与济南房地产中介机构“孚瑞不动产”、大连“好旺角”、广州满堂红三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深度布局环渤海经济圈、大连乃至整个东北地区及珠三角经济带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