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A股上半年薪酬大比拼:前10家为员工豪掷千亿 你酸了吗

中新经纬 佚名

|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7日电(董湘依)这两天,“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27万”这一消息刷屏了网络,网友们秒变“柠檬精”——“我跟马化腾一平均,也是有上千亿身价的人啊”。玩笑归玩笑,但腾讯员工的高薪的确是让金融圈、IT圈人士们都望尘莫及的。放眼全国来看,7.27万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上海、北京这两个一线城市今年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总和。
  一般来说,员工挣得多与企业的业绩表现密不可分。最新财报显示,腾讯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19%,远超出市场预期。BATJ一直是互联网行业的领头羊,为了广泛吸纳人才,开出高薪并不令人意外。而在A股市场上,哪个行业赚钱最多呢?历史数据表明,金融、房地产向来是“吸金”行业,在金字塔尖的高管也是最能赚钱的,年薪多则几千万元,少则近百万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截至8月16日15:00,2019年上半年,已经发布半年报的648家A股公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总和为2661.7亿元,总额方面,中国平安(601318)以451.4亿元占据榜首,中国联通(600050)、平安银行(000001)紧随其后,分别为206.6亿元和112.4亿元。据统计,前10家A股公司合计为员工发放工资1149.3亿元。A股公司上半年薪酬榜(排名前20)。来源:Wind 中新经纬董湘依制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每家企业的员工数量和计提节奏不一样,工资总额多的企业未必人均月薪高,而工资总额少的也未必人均月薪低。
  谁最“慷慨” ?
  上市公司财报无法单一地找到企业为员工发放的薪酬总额,中新经纬客户端在Wind上选取了“支付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这一项财务指标,其中包括:本期实际支付给职工的工资、奖金、各种津贴和补贴,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社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