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千亿巨无霸+千亿巨无霸=“中国神船”来了!能否复制“中国神车”的神话?

央视财经 佚名

|
  8月15日,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双双涨停。截至收盘,A股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分别“一”字涨停,前者停牌后为23.97元/股,后者为16.98元/股。
  14日深夜,中国船舶发布了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公告,调整后方案与原方案相比,中国船舶减少了广船国际32.54%股权,公司股票于15日起复牌。
  5年前,南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后,“神车”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上涨了6倍,从不到6元的价格大幅上涨至接近40元。
  神船,能否复制神车的神话?
  8月14日深夜,中国船舶披露了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作价366亿元收购中船集团核心军民船资产。  根据重组方案,包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
  其中,中国船舶拟向中船集团等交易对方购买江南造船100%股权、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中船澄西21.46%股权、广船国际51%股权、黄埔文冲30.98%股权,合计作价366.17亿元。  此外,中船集团以持有的中船动力100%股权、中船动力研究院51%股权、中船三井15%股权出资,中国船舶以持有的沪东重机100%股权出资,共同设立中船动力集团;中船防务将以持有的黄埔文冲69.02%股权、广船国际49%股权,与中国船舶及中船集团持有的中船动力集团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  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同时,中国船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8.67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