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马蜂窝国民旅游账单:年人均消费近2万,超六成人年旅游花费过万

蓝鲸财经 佚名

|
  蓝鲸TMT频道8月15日讯,马蜂窝旅游网发布的《旅游账单2.0:全球旅游消费报告2019》显示,目前中国年人均旅游消费近2万元,占生活总消费的30%;63%的国民每年在旅游上的花费超过万元。
  整体上来看,90%的游客会在旅行中超预算。近六成的女性游客表示,购物是导致预算超支的主要原因,而男性游客相对会在住宿、餐饮和娱乐上花费更多。
  在酒店入住方面,选择中高型酒店的游客占比接近一半,游客对酒店入住体验的要求明显提升。报告显示数据显示,26%的游客会选择高档型酒店,还有12%的游客会选择豪华型的酒店。
  在饮食方面,45%的游客认为可以接受的单次人均用餐费用在100至200元之间。在交通出行方面,国内游机票即时预订占比较高,41%的游客选择在出发当天预订机票。
  此外,报告数据显示,旅行预订应用在网民中的渗透率为49.5%,年增长率达9.1%。报告还指出,2019年上半年,马蜂窝移动端的交易占比已达到94%。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正因为人们有了更多的消费选择和空间,移动、即时预订才会成为大势所趋,且仍将在未来10年不断提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