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天津、南充、上海下跌 平顶山涨幅第一!7月全国70城房价涨幅出炉 透露这样的趋势

中国证券报 王舒嫄赵白执南

|
  刚刚,统计局最新的全国房价数据出炉啦!
  7月70个大中城市里,6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上涨数量较上月又减少了3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月仅有2个;环比下跌的城市则有3个,包括天津、南充和上海。平顶山以1.6%的涨幅领涨;天津、南充则为跌幅最大城市,跌0.3%。
  从二手房价来看,70个城市则有48个城市环比上涨,20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持平。
  那么接下来房价会怎么走呢?
  环比:一二线城市涨幅略有升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升降;三线城市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刘建伟介绍,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6%和0.3%,深圳持平,上海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4%和0.7%,北京下降0.3%。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7%,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新建住宅中有26个城市环比上涨幅度放大,较为典型的有南京、赣州、金华、牡丹江。二手房住宅中,36个城市环比涨幅放大,主要包括锦州、厦门、太原、合肥。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同比:涨幅回落或持平
  刘建伟表示,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不同程度的回落或相同。
  初步测算,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