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王府井“超时”两小时 金街夜经济启航?

北京商报 佚名

|
  近来,王府井主街上增加了不少冷饮、甜品店的外摆设施,部分商店的夜晚闭店时间也延长了两个小时,大街上的招牌商业王府井百货大楼更是推出专属夜间购物优惠……在北京鼓励发展夜间经济的趋势下,王府井作为北京核心商圈,在夜幕下呈现出一番新景象。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王府井大街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具备区位优势,发展夜间经济时应将商业与文化融合,以独有的文化特色吸引本地居民和游客在这里找到休闲购物的新体验。
  延时闭店两小时
  ■ “王府井超100万人次高峰客流时段不在白天,而在夜间”
  北京商报记者近日在走访中了解到,王府井商圈的部分商店延时经营,夜间闭店时间延长1-2个小时,挖掘夜间消费潜力。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看到,吴裕泰王府井店在门外搭设了休息区,支起伞棚与桌椅,供消费者休息使用,并把部分消夏产品拿到户外摆放并出售。门店工作人员表示,8月12日-10月7日期间,门店的夜间闭店时间由原来的21点调整为23点,营业时间延长两小时。吴裕泰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来吴裕泰王府井店尝试延长两个小时经营,这段时间内门店增加数千元收入。
  距离吴裕泰王府井店200米的位置,满记甜品也搭设了了外摆摊位。据满记甜品摊位工作人员表示,在商圈的人流量大时,摊位的营业时间会相应延长,夜间闭店时间会延后。
  王府井商圈蕴藏着巨大的夜间消费潜力。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王府井地区超过100万人次的高峰客流时段不在白天,而是在夜间。夜间经济将成为王府井消费升级的新引擎。市商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王府井、三里屯和青年路等区域18时至次日凌晨6时夜间消费尤为活跃,餐饮消费同比增长达51.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