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概念股强势涨停!“人造肉”风口真的来了?

中新经纬 佚名

|
  近期,国内外多家食品企业宣布将推出“人造肉”新产品。与此同时,“人造肉”概念股延续涨势,东宝生物、双塔食品在近日均出现涨停行情,哈高科等跟涨。这回“人造肉”风口真的来了吗?
  分析人士称,从健康金融的角度看,“人造肉”概念股受追捧,说明金融融资和投资在支持这种新的健康食品的创意和创新。市场经济条件下,“人造肉”能否顺利发展还要看消费者是否“买账”,只有市场认可,“人造肉”才能够得到发展。
  “人造肉”风口真的来了?
  近日,国内外多家食品企业陆续宣布将推出“人造肉”新产品。13日,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宣布,推出一系列以大豆为基础的素肉产品,包括大豆汉堡、肉丸、香肠和肉馅等“Pure Farmland”系列产品,并从下周开始销售;近日,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李健实验室团队与植物肉品牌合作研发的“植物人造肉月饼”宣布预计9月面市;在一周前,赛百味宣布与Beyond Meat人造肉制造商合作,开始测试Beyond Meatball Marinara三明治,从9月份开始,这种限时销售的三明治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685个地点进行销售。
  “人造肉”行业在今年资本市场上可谓是明星概念股。今年5月2日,美国“人造肉”上市公司Beyond Meat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在美股市场掀起一阵阵浪潮。该公司获得了比尔·盖茨、推特联合创始人比兹·斯通、还有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多名明星投资人的青睐,其股价在当天收盘时上涨163%,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纳斯达克市场最牛IPO表现。
  Beyond Meat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在2018年二季度的净营收为6730万美元(约合4.6亿元人民币),高于预期的527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了287%。公司还上调了2019财年的收入前景,预计全年净营收将达到2.4亿美元(约合16.5亿元人民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