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鼎锋资产8只基金上半年3只涨幅不足1% 产品收益分化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上半年A股市场的强势反弹令多数股票私募基金整体表现亮眼,但在普涨行情之下,仍有一些私募产品未能抓住有利时机,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私募基金公司。根据统计,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锋资产”)旗下近期能够取得可比业绩的8只基金中,截至6月28日收盘,仅有2只基金的上半年盈利超过19%从而跑赢沪指涨幅。而在落后的其余6只基金中,有4只涨幅不足5%,3只涨幅不足1%,更有1只基金惨遭亏损。
  据悉,上述2只上半年跑赢沪指的基金出自宁波鼎锋盛世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其股东分别为宁波鼎锋驭富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证普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两者占比分别为99%、1%。而鼎锋资产的股东则主要为宁波鼎锋驭富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占比99.999%。
  宁波鼎锋驭富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前几位股东分别为张高、盛文涛、李霖君、王小刚,四人分别持股35.40%、24.50%、19.99%和10.00%,合计占公司九成股份。上述2只上半年跑赢沪指的基金均由王小刚掌舵,王小刚曾就职于美的集团、国泰君安证券、国元证券,2009年加盟鼎锋资产,为合伙人并任总经理。
  也就是说,由鼎锋资产所直接管理的6只基金上半年业绩全部跑输沪指,最高涨幅为15.23%。另有1只亏损的基金为黄金优选15期1号,截至6月28日,该基金上半年亏损了2.96%。
  黄金优选15期1号成立于2013年7月12日,该基金成立后近1年时间内净值始终低位震荡,直到2014年下半年起开始强势上涨,并在2015年上半年牛市时期进一步盈利,净值一度涨至2元以上。但由于2015年下半年股市回调,该基金前期获利回吐过半,此后较长一段时期内该基金净值一直在1.5元附近徘徊。
  在2017年蓝筹行情爆发时,沪深300指数大涨超过21%,而黄金优选15期1号全年涨幅为14.21%,跑输沪深300指数的涨幅。进入2018年后,受股市回调影响,该基金净值开始震荡下跌,即便在今年一季度股市反弹下,其净值也未有明显上涨迹象。截至2019年6月28日收盘,该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1.1951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