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曾经一栋别墅卖出3个亿 如今这家老牌房企陷债务危机

中新经纬 佚名

|
  在业内有“亿元别墅成交记录保持者”之称的颐和地产正在经历一场资金链危机。
  这家老牌粤系房企早在几年前曾先后创下单栋别墅1.68亿元成交价、3.8亿元成交价的销售纪录,前一个成交价被视作“开创了广州亿元别墅先河”,后一个成交价则让颐和地产赢得了“楼王别墅”的称号。不过,7月以来,因旗下两款资管产品被曝违约,颐和地产陷入了资金链紧张的传闻中。近日,颐和地产委托的评级机构联合评级已经将其主体评级和债项评级均下调至BBB,主体评级展望为负面。而随着一笔私募债的回售展期和另一笔私募债回售日期的临近,颐和地产的偿债压力将更加凸显。
  偿债压力凸显
  今年4月,据证券市场红周刊报道,颐和地产及其关联公司通过信业基金发行的卓异3号私募基金、通过中江信托发行的中江金龙86号先后出现逾期。
  中新经纬注意到,中江信托在今年5月将颐和地产及关联公司高陵光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陵地产)告上法庭,法院判决高陵地产向中江信托偿还贷款本金人民币2.52亿元及利息(含罚息、复利)1418.492万元、违约金人民币2138.6万元、律师代理费人民币45.29万元等款项,并要求被告颐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何建梁、李江莲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天眼查信息显示,颐和地产对高陵地产持股60%,是其实际控制人,此外,颐和地产董事长何建梁本人也在高陵地产担任董事。
  与此同时,颐和地产也屡次陷入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诉讼中。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从2018年年底至今,颐和地产作为被告方有51次被告上法庭,案由均为“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
  近日,联合评级公告称,颐和地产受前期的债务逾期及涉诉影响,导致目前账面资金情况极为紧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