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弹个车”涉虚假宣传:先租后买模式遭质疑 分期购车“被逾期”

蓝鲸财经 佚名

|
  在分期购车上,用户在第一年租车时将会采用一个首付加分期的还款方案,到了第二年,如果采用分期购买,则又要重新拟定一个还款方案。部分用户因而在此环节遭遇“被逾期”。
  “0-1成超低首付,假如买一辆20万的车,在弹个车上开走仅需2万。”弹个车App屏广告中清楚地介绍道,其相比传统购车渠道的优势。这塑造了当下弹个车的特色,也让其陷入争议。
  根据资料显示,弹个车是大搜车旗下融资租赁平台,其运营主体为浙江大搜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为姚军红。近年来,大搜车在资本层面迅速完成多轮融资和收购,在市场上快速扩张,弹个车便是典型代表之一。
  可如今,多位车主起草了一份针对弹个车的“檄文”,对其征信、保险、收费、买卖等方面提出质疑。一方面,车主认为自己并未享受到弹个车宣传中凸出的行业优势和福利,另一方面,其变化的购车流程让其踏入违约风险。
  零首付购车、送一年保险,涉嫌虚假宣传
  用户对弹个车的质疑来自广告宣传与实际模式之间的明显落差。
  弹个车的广告中,较为常见的是“超低首付开走车”,或者“换部手机的钱就能买辆车”等。广告一直以来都是二手车电商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之一,相比较百度上,毛豆新车网“首付3000元起开新车”、优信“全国寻底价”及人人车“有口碑更放心”等宣传来说,弹个车无疑更搏眼球但也更易带来风险。
  从法律上来看,这样的宣传用语本身也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根据《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汽车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  “不花钱的车你要不要”,“首付0,看清楚,不要钱,是0”,类似的文案同样也能在弹个车平台上的售车人员朋友圈内轻易找到。在记者下载弹个车App并仅仅完成注册步骤的当日,便有车商以答疑解惑之名主动联系记者注册时所登记的手机号。但显而易见的是,买车并非真的靠一部手机的钱便能解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