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陆金所网贷暂停提现“惊魂”部分投资者疑虑难消火速撤离

投资时报 佚名

|
  即便在暴风雨最猛烈的时刻,中国诸多参与网贷领域的投资者仍然对陆金所保持着信心。无论是以资金存管银行面目出现的平安银行(000001.SZ),还是背后的中国平安(601318.SH),都令他们觉得,这里是值得托付乃至是最后的避风港。
  不过,半个月前的突发事件,令这份殊为难得的忠诚多少产生了动摇。
  “已经三天了,网贷不可以提现!”
  “用了快5、6年,第一次遇到这么久不能取现。”
  当信息出现不对称时,相对弱势的一方很容易陷入相互传染的恐慌性情绪中。6月8日—10日,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陆金所)网贷连续三天均出现暂停提现的异常情况,且此次平台方面事先并未提前预告。
  陆金所也雷了?这是在经历网贷市场多轮黑天鹅变故后利益相关者的直觉反应,部分投资者更出于避险考量开始着手转让网贷投资标的抽身。
  据《投资时报》记者日前向陆金所官方核实,上述不能提现情况出现在6月10日及前一天晚间。投资者反映,陆金所此前反馈不能提现的原因,是“资金存管系统维护”和“支付通道临时维护”。
  不过,这一说法并未打消投资者的疑虑。除了事发突然以及“停摆”时间过长,让投资者一时难以理解的,还有不能提现的同时却可存入资金,以及平安银行客服与陆金所方面说法的出入。
  有投资者透露,“打了平安银行电话,客服告知目前压根就没有维护的事情。客服表示如果真要维护,发生影响客户取现情况,银行一定会提前通知。”
  《投资时报》记者在与平安银行客服沟通时进一步了解到,6月10日曾接到咨询该问题的客户电话,随后即反馈给陆金所,后者回复称网贷提款已恢复,但并未说明暂停提现原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