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劳力士188元、卡地亚33元…二手交易有人管么?

第一财经 佚名

|
  一轮疯狂“买买买”过后,转手又是一轮“卖卖卖”……如今,越来越多“剁手党”选择在二手交易平台处理闲置物品。但供需两旺的行情下,却暗藏不少市场乱象。
  大量高仿名表、首饰等冒牌货公然售卖、诸如药品、食品等平台禁售商品依然畅销无阻。买家面临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风险的同时,卖家也频频遭遇偷梁换柱、恶意砍价等问题。买卖双方究竟该如何维权?平台又应承担哪些责任?
  商品乱:
  超低价高仿奢侈品泛滥奶粉搜品牌名称仍有货
  百达翡丽手表260元、劳力士手表188元……近日,程辉打算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淘一块手表,意外搜出不少超低价“名表”,“低的才几十块,高的也就几百块,平时动辄数十万的牌子,到这里都成了‘白菜价’。”
  记者以买家身份联系其中一个号称主销各类名牌手表的卖家,询问其在售的140元卡地亚蓝气球系列手表是否为高仿,对方坦然承认,并给出微信号,告知“喜欢的话,可以在微信看更多详细图和视频。”从统计数据来看,该卖家已发布商品105件,在架27件均为超低价“名表”。
  而另一款售价188元的劳力士手表更是毫不掩饰,直接在商品详情中标出“99精仿”,并声称附带原厂全套包装、发票和证书。从卖家信息来看,入驻平台短短172天的时间里,累计发布商品已达221件,卖出31件,而在架的43件商品中,除了低至百元的“名表”以外,还有售价65元的LV钱包、100元的爱马仕腰带等“奢侈品”。
  在二手交易平台,公然打着高仿旗号销售的远不止手表。记者从一个累计发布856件商品的资深卖家那里看到,在架50件商品中,不乏32元的香奈儿玫瑰金项链、59元的蒂芙尼钻戒等大牌首饰。在咨询卖家的过程中,对方坦言是“一比一”,并表示“专柜包装一套16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