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孙宇晨巴菲特饭局前一个月 比特币涨回一万美元

北京商报 佚名

|
  三日内涨幅接近19%,半年涨幅超过220%,比特币近期疯涨,并在6月23日盘中突破了11000美元,这是比特币突破6月22日10000美元大关后又一个新的高点。
  从今年2月8日最低点的3416美元到6月23日盘中的11000美元,四个多月的时间里,比特币涨幅超过220%。
  对此,孙宇晨在微博转发此消息,并评论称:“比特币千万不能碰,没有价值,传销骗局,也不是实体经济,一碰上瘾止不住。”
  孙宇晨因拍下巴菲特天价午餐而走红,此前,孙宇晨在回应中表示:“我一直以来都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的信仰者,也是加密货币的信仰者。”
  时隔20天后,孙宇晨却话锋一转,开始diss比特币。对于孙宇晨的此番行为,有网友评价称:“潜台词是让人们赶紧买瑞波(孙宇晨自己开发的加密货币)。”
  01
  比特币飙涨突破11000美元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自6月10日的最低点7610.20美元到6月23日最高点的11071.79美元,比特币在最近13天以来的涨幅高达45.49%。其他数字货币近期走势也较好,在CoinMarketCap上排名前8位的数字货币,一周走势都呈现震荡上扬趋势。
  不过在突破11000美元后,比特币价格有所回落,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比特币在10816美元左右震荡。
  比特币近几个月以来的疯狂涨势一扫此前颓势。2017年12月比特币达到20000美元的峰值后就开始一路下滑,最低跌至3000美元左右。而在今年以来,比特币开始呈现上涨的趋势,特别是4月之后,比特币上涨势头更加迅猛。
  对于此次上涨,知名区块链专家洪蜀宁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表示,自从5月11日币价轻松突破6500美元压力位后,本轮牛市即已启动,预计将持续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此前,比特币曾在8000美元附近反复波动,这主要是人们的熊市思维模式导致的。近日比特币突破10000美元心理关口,应归功于FATF(国际政府间合作机构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的VASP(虚拟资产服务供应商)监管建议的出台。据了解,该监管建议要求,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在内,虚拟资产服务供应商必须与政府分享转移资金的客户信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