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花13亿买理财,却还不起2.7亿债务?被砸跌停后奥马电器回应

中新经纬 佚名

|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7日电 近日,一篇《花13亿买理财,没钱还2.7亿的债?还拿了9.7亿纾困基金》等文章刷屏网络,将上市公司奥马电器(002668)推上风口浪尖。6月16日,奥马电器发布澄清公告,称此前公告中提及的“人民币13亿元”为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19年度可以进行闲置资金管理的最高授权额度,非公司已经使用人民币13亿元购买理财产品。
  此外,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5月31日,奥马电器已偿还债务合计24.97亿元,其中,偿还债务本金23.33亿元、利息1.64亿元。
  13亿买理财不还债?公司澄清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道,6月13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奥马电器发布了一则关于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称其因资金紧张出现2.7亿元债务逾期。然而就在不久前,这家公司刚刚公告用不超过13亿元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且纾困基金提供的9.7亿元资金支持已到账。奥马电器此前购买理财公告
  对此,有质疑认为:“根据奥马电器昨晚的债务逾期公告,在其以不超过13亿元闲置资金委托理财时,实际上已有3笔合计约1.9亿元的短期债务逾期了,且另有约7000万元的短期债务即将到期,而奥马电器却没有选择优先偿债。”
  受上述负面消息影响,奥马电器14日开盘一字跌停,截至当日收盘报5.87元。
  奥马电器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根据审议内容,公司及其子公司2019年度可以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含)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授权有效期内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
  日前,奥马电器在公告中说明道,议案中所涉及的“人民币13亿元”为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19年度可以进行闲置资金管理的最高授权额度,非公司已经使用人民币13亿元购买了理财产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