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11年 从门外汉到化妆品牌创始人、从0收入到10个亿!她的成功秘诀是…

央视财经 佚名

|
  你能相信吗?网红直播15分钟就能卖掉15000支口红。
  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年购买5支以上口红的女性用户超过了300万,最多的买500支口红。在这背后是中国美妆产业的崛起。
  作为全球最大的美妆代工基地,长三角有一个一小时口红产业经济圈。
  34岁门外汉创业11年成年销售十亿的彩妆神话
  上海一年一度的美容博览会,时下全世界最流行的口红、眉笔、面膜都可以在这里一览无余。崔晓红一出场,马上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她是一家国产彩妆品牌的创始人,去年她的彩妆产品卖了十个亿,可谁也不会想到,在11年前,她还在佛山一家工厂中打工。崔晓红从34岁开始创业,11年前,她从佛山一家照明企业离职,一脚踏进彩妆市场。那一年,崔晓红没有任何经验,是个彻彻底底的“门外汉”。
中国美容博览会
崔晓红公司的化妆品
  崔晓红说,在她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每天12个小时试睫毛膏的日子,她依然记得很清楚。单枪匹马把产品装进后备箱,一家家店铺做推广,当时,依靠全球第一支嫁接式睫毛膏,崔晓红收获了自己的首批客户。
  无论在哪,美妆向来都是几个国际大牌的天下,有的国际品牌单口红和粉底一年的收入能突破100亿元,崔晓红要求自己的品牌每周都要推出新品。她坚信,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上新速度的背后,源于崔晓红背靠中国完整的化妆品产业链。2008年她在上海奉贤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崔晓红说,因为她的供应商全部都在方圆100公里以内,当需要做到每周上新的时候,就需要她和供应商的沟通效率极高,整个供应链要极有弹性,整个配套要极为完整。所以供应链体系的搭建已经成为她最核心的竞争力。
上海奉贤
  从研发到原料,再到生产线,今天的中国拥有完整的化妆品产业配套,仅以化妆品的包装材料为例,全世界80%的化妆品包材产自中国,这些都为国产品牌提供强大的支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