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慈善组织承诺买房补贴一半房款 两年后业主却慌了!这到底是公益还是生意?!

央视财经 佚名

|
  2015年年底,一家名为“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的社会慈善组织和一家贵州的房地产公司联合推出了一种所谓的“‘置业补贴’公益项目”。
  按照约定,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可以在未来20年内,累计从基金会获得房价50%的补贴。然而到了去年9月,400多位购房人的补贴却突然中断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
  1、贵州一公益组织与开发商联手推“置业补贴”
  几年前,因为疾病,王丽娜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只能靠打些零工养家糊口,想在城里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简直就是奢望。然而2016年8月,听说贵州恒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贵州省扶贫基金会联合推出了一项“置业补贴”活动时,王丽娜看到了买房的希望。
  购房人王丽娜:我同事跟我讲,你的情况可以买这个房子,有补贴。
  根据贵州恒福房开公司打出的广告和当地媒体的报道,这是一项慈善公益活动。只要符合“乡镇户籍到县城购房”“无力承担按揭压力”等条件,而且有意向购买恒福房开的商品房,就可以向扶贫基金会申请补贴。购房后,基金会将在二十年内,逐月把总房款的一半补贴给购房人。
  购房人王丽娜:剪彩的那一天有报道,我就在网上搜,看到有政府的官员参加这个剪彩活动,房开的门口到处都贴有50%的置业补贴广告,我就觉得肯定有保障了。
  于是王丽娜预订了恒福房开开发的一套特价现房,随后又填写了购房补贴申请表。当年九月,王丽娜的申请由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审核通过。
  2016年10月20日,王丽娜收到了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发放的首笔补贴款427元。此后的近两年时间里,王丽娜的置业补贴款每个月都会足额到账。然而到了2018年9月,补贴款突然停发了。
  据了解,像王丽娜这样和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签订“置业补贴协议”,并在恒福房开购房的共有462人。2018年9月,这462户的置业补贴全都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停发了,这让很多购房者的还贷压力陡然增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