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养娃更贵了?95后爸妈的这些带娃“神器”卖火了

央视财经 佚名

|
  近年来,95后逐步加入生育大军,这些新手父母在带娃消费上的投入逐年升高。
  天猫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这群人人均消费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1%,更多智能化和富含创意的新品受到欢迎,防丢绳、电动摇椅、智能陪伴机器人等“带娃神器”销售火爆。
  1
  已经有超过2亿爸妈网购亲子产品
  数据显示,母婴市场的增长受到人口基数和消费升级的双重推动。如今,已经有超过2亿爸妈网购亲子产品。  三年来,95后新手爸妈在天猫上的人均消费年复合增长率高达到61%。
  2
  95后年轻爸妈钱都花哪儿了?
  从城市分布来看,2018年,父母养娃投入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北京、南京、舟山。  层出不穷的“带娃神器”受到青睐,包括防丢绳、一键收拢婴儿车、防走失背带等产品销量暴增16倍。  除此以外,早教类玩具书、益智类玩具呈现高速增长,许多适合低龄儿童的少儿编程类玩具同比增长达570%。
  3
  新的细分市场受到追捧
  而新一代父母也更重视亲子关系的培养,育儿类、倡导亲密关系类的书籍近年来也成为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受到追捧。  报告还显示,过去一年中有近2000万人购买了小猪佩奇周边,由HelloKitty、迪士尼、变形金刚、大闹天宫等大IP衍生的童装童鞋也备受欢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