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57岁创始元老辞任,62岁独立董事接棒,横琴人寿首次变动董事长

时代周报

|
  

年初新总裁刚上任,横琴人寿又迎来重大人事变局,创始元老兰亚东辞任董事长职务。

  

时代周报记者从业内获悉,横琴人寿于4月10日在珠海召开重要会议,宣布董事长兰亚东正式退休辞任,现年62岁的独立董事钱仲华拟任董事长。

  

钱仲华是“太保系”的资深高管,曾在太保寿险担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和执行董事等职。这一人事变动尚待监管部门批复。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横琴人寿年内第二次重大人事调整,也是董事长职务首次生变。今年2月,凌立波履新横琴人寿总裁职务。此外,上个月,横琴人寿成立以来最大一笔增资项目也刚落地,第一大股东珠海铧创的持股比例上升至49%。

  

横琴人寿相关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称,涉及公司重大人事变动,以公司官网正式公告为准。公司的人事变动与股东股权变化没有关系,也不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

  

创始元老辞任董事长,年内“将帅”齐换

  

兰亚东是横琴人寿的创始人之一,并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引领公司发展至今。

  

兰亚东出生于1967年9月,现年57岁,从山东大学管理科学专业毕业后便加入保险业,拥有超过30年的保险行业经验。

  

在加入横琴人寿前,兰亚东曾在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任职,历任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代理处副处长、总公司个险销售部和企划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人保寿险总裁助理、财务负责人、副总裁兼执行董事等职位。在2013年7月至2015年11月期间,他还兼任了中美国际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6年,兰亚东加入横琴人寿,并参与公司的筹备组,于2017年4月获批担任横琴人寿董事长,至今已有7年时间。他带领横琴人寿从0到1,立足粤澳深度合作区,破旧立新,探索跨境金融与保险服务创新,横琴人寿在成立的第四年便实现了盈利,但2022年后又陷入亏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