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中国人寿与新华保险合资500亿私募基金,拟投向上市公司股票

和讯保险

|
  

  2月27日,新华保险召开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申请投资试点基金的议案,披露了新华保险与中国人寿合资设立私募基金的相关细节。

  

  根据股东大会最新通过的议案,该基金公司名称为鸿鹄志远(上海)私募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为准)。基金规模为500 亿元,新华保险与中国人寿拟以货币资金方式各出资250亿元。

  

  议案显示,该基金存续期限为10年,经基金公司股东会决议通过,基金存续期可以变更。投资范围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上市公司股票,投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续竞价、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A股)/配售(港股)、配股(A股)/供股(港股)、与单一或组合交易对手间的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可转债优先配售、转融通证券出借等;二是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存款、国债逆回购等现金管理类投资品种。另外,在股票市场进行投资时,基金将选择具有较大市值、流动性好及较高市场影响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根据议案,基金管理人将综合考虑市场状况、新华保险与中国人寿的出资意愿以及选择投资标的的性价比,决定基金出资时间和出资额。具体而言,基金管理人会考虑的因素包括,宏观经济状况及政府政策预期、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股票市场的流动性水平,及投资标的的长期投资价值水平。同时,基金管理人公司会结合基金资金状况,在实现长期投资的同时,实现股东资产负债匹配等要求。

  

  在公司治理方面,私募基金不设董事会,设执行董事一名兼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由中国人寿提名,并经基金股东一致批准选举,任期为三年;私募基金不设监事会,设监事一名,由新华保险提名,并经基金股东一致批准选举,任期为三年。根据新华保险与中国人寿协商,后续可由新华保险提名基金的执行董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