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建行林朝晖“空降”国寿集团 有望成最年轻副总裁

和讯保险

|
  

  日前,国寿集团官网更新领导信息,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林朝晖已出任公司党委委员。按照惯例,待履行完相关程序后,林朝晖将出任公司副总裁。

  

  林朝晖现年50岁,是国寿集团现任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业内推测,林朝晖此次接任的是即将退休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吴少华。

  

  跨界履新 林朝晖出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

  

  林朝晖曾在建设银行任职多年,此次履新属于跨界提拔。据国寿集团官网披露,林朝晖出生于1974年,拥有法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总行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此外,他还是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林朝晖到任后,国寿集团副总裁或将增至5人。目前国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共7人,分别为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蔡希良;党委委员、副总裁吴少华,王凯,利明光;党委委员、副总裁、首席风险官杨丽平,以及党委委员林朝晖。

  

  梳理上述人员信息发现,国寿集团领导团队中“60后”仍占主流,出生于1964年的吴少华,将在今年4月年满60岁。“70后”仅王凯和林朝晖两位,林朝晖现年50岁,是领导层中最年轻的。

  

  为何花落林朝晖?业内普遍认为,丰富的国有大行从业背景和优秀的金融管理能力,是其晋升的重要加分项。

  

  2020年11月,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原行长袁桂军,调任民生银行担任副行长,林朝晖接棒袁桂军成为新任行长。在建设银行履职期间,林朝晖格外重视养老服务及金融科技方面工作。例如,他曾推动北京市分行在行业首创《营业网点无障碍建设专项指引》,并推动全辖400家网点进行“无障碍+适老化”改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