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2022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质量指数出炉!18家险企得分超90

和讯保险 佚名

|
  

  4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保信”)发布2022年度保险服务质量指数。2022年度财产保险(车险业务)服务质量行业指数为90.49,2022年度人身保险(寿险、意外险、健康险业务)服务质量行业指数为85.28。

  

  中国银保信表示,保险服务质量指数依托保险业车险信息平台、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等归集的保险公司清单级业务数据,从消费者视角出发,在服务便捷性、服务获得感、服务认可度、服务持续改善性等4个维度下设置案均出险支付周期、理赔获赔率、退保率等7个定量指标,通过基础数据提取、指标得分计算、权重计算、计算结果验证等步骤,形成指数结果。

  

  从结果来看,财险公司共9家超90分,包括太保财险、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利宝保险、大地财险、中航安盟财险、太平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合众财险。

  

  (图片来源:银保信官微)

  

  人身险公司方面,9家得分超90分,包括太保寿险、中国人寿、友邦人寿、安联人寿、交银人寿、财信吉祥人寿 、太平人寿、泰康人寿、中信保诚人寿。

  

  (图片来源:银保信官微)

  

  此外,中国银保信还表示,由于保险公司的经营活动具有高度复杂性,不仅包括服务,也包括产品开发、销售管理、资金运用等其他重要方面,同一家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本身也处在动态变化之中,当期的保险服务质量指数仅表征当前指标体系下,各保险公司在部分业务领域的相对服务水平,不代表行业及各保险公司的风险状况和全面服务水平,也不作为消费者选购保险产品的建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