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中意财险总经理袁颖晖:数字化是建设精品财险公司的“钥匙”

和讯保险 佚名

|
  

  “发展个人业务,我们希望能更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随家庭生活场景中常见的人、车、住、行等风险提供全面的保障服务。”中意财险总经理袁颖晖的语气非常肯定,“而在洞察用户需求、明确产品方向上,数字化能为企业带来极大帮助。”

  

  在众人眼中,袁颖晖无疑是位善于挖掘客户需求的企业家。自2018年8月担任中意财险总经理以来,他就在不断思考如何从客户需求出发,赢得市场

  

  今年4月,中意财险与众安科技合作,正式上线新一代非车财险核心系统,以科技赋能健康险进行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升级,在数字化建设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意财险总经理袁颖晖

  

  建设差异化精品财险公司

  

  经历一轮高增长,保险业已经来到了由大到强的转型关口,企业的生存环境和盈利空间都发生了变化。于中小险企而言,如何在新的发展格局下找准自身优势,依靠差异化竞争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大新命题。

  

  “中意财险新发展阶段的目标是,建设一个差异化、特色化、数字化特征明显的精品财险公司。这里的“精品”并不完全等同于小而美,而是美而精。在公司体量上,我们不盲目追求规模,但要规模适度;同时借力打力,围绕股东优质资源打造企业的差异化优势。”袁颖晖解释称,“差异化是我们的灵魂,特色化是客户对我们的认知,而数字化是打开所有东西的钥匙。”

  

  成立于2007年4月的中意财险,由中石油和意大利忠利保险合资组建。袁颖晖认为,从股东的角度看,公司的差异化定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其一,为中石油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保险保障服务;其二,深挖股东相关企业员工及家属的个性化保险需求,积极拓展个人零售业务;此外,中国企业的海外保险、绿色保险等领域,也是中意财险差异化经营的优势所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