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众安保险张少博:用数字技术推动业务质效双升丨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探路④

和讯保险 佚名

|
  

  【编者按】

  

  随着保险业迈向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数字化作为优化体验、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被摆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位,几乎融入到所有保险机构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中。

  

  据统计,在披露2021年年报的上百家保险机构中,几乎所有保险机构都成立了数字化经营部门或信息技术部门,其中约半数在年报中提及了当年与数字化转型或保险科技相关的举措。

  

  数字化浪潮之下,越来越多的保险机构正积极融入转型。然而,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各家保险机构因情况不尽相同,转型路径与面临问题也有所差异。如何通过数字化加速企业变革?数字化转型中存在哪些待解难题?各保险机构的实践路径与成效如何?这一系列问题成为当下业内高度关注的话题。

  

  基于此,和讯网联合众安科技推出数字化转型·高管访谈系列报道,希望通过对各家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探讨和洞悉,为行业提供更多思考和借鉴。

  

  

  谈起保险业数字化转型,一个无法绕开的名字就是众安保险。作为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于2013年11月揭牌开业,成立不到4年便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香港金融科技第一股”。

  

  浓厚的科技底色是众安保险最为显著的“标识”,而公司通过专有技术,透过场景设定开发的创新型保险产品及解决方案,亦为整个保险行业带来了诸多良性示范。

  

  科技赋能业务行稳致远

  

  “数字化消费、数字化产业、数字化治理和服务等‘数字现象’正在打造全新的社会经济格局。在这样的趋势下,保险作为金融服务业,天然具有数字化潜质,有望成为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的先锋军。”众安保险技术研发中心架构总监张少博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