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中信证券拟发起设立合营公司从事养老保险业务

和讯保险 佚名

|
  7月23日,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信证券投资与信银理财及其他发起人就成立合营公司订立发起人协议,合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商业养老计划管理业务、团体及个人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等。
  根据发起人协议,合营公司注册资本111.5亿元,其中,中信证券投资将出资3亿元,信银理财将出资5亿元,其他发起人将合计出资103.5亿元。合营公司成立后,中信证券投资将持有合营公司约2.69%的股权。合营公司的成立尚需取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
  据悉,合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商业养老计划管理业务;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以养老保障为目的的人民币、外币资金;团体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个人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意外伤害保险业务;团体人寿保险业务;团体长期健康保险业务;个人长期健康保险业务;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与上述业务有关的咨询服务业务;保险兼业代理;经中国银保监会及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中信证券表示,参与设立合营公司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相关部署,对于集团长远布局并持续服务于中国养老保险市场、惠及广大投资人具有比较好的社会效应,不会对集团形成不利影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