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马骏:中国再保险、瑞士再保险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

和讯保险 佚名

|
  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进入第三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主任马骏在“金融支持碳中和”分论坛上宣布,中国再保险集团和瑞士再保险已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成为“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的第38个和第39个签署方。
  马骏表示,两家签署方加总起来管理着48万亿美元的资产,这些机构共同承诺要在“一带一路”的国家和地区加强绿色低碳投资,减少污染性和高碳的投资。
  据马骏介绍,“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已经成为推动“一带一路”投资非常重要的国际合作机制。
  GIP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和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倡议发起,并联合责任投资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可持续银行网络(Sustainable Banking Network)、“一带一路”银行家圆桌会(Belt and Road
  Bankers Roundtable)、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绿色“一带一路”投资者联盟(Green Belt and
  Road Investors Alliance)和保尔森基金会(Paulson
  Institute),共同制定。该原则旨在将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议题纳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项目中,确保“一带一路”的新投资项目兼具环境友好、气候适应和社会包容等属性,共同推动和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巴黎协定》各国承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共建繁荣未来。截至目前,全球已有39家机构签署了该协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