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新三板保险中介机构2020年报披露季:净利整体踏入下行台阶,疫情推动转型加速

蓝鲸财经 佚名

|
  当前,新三板挂牌机构进入年报披露季,已有5家保险中介机构披露2020年经营成绩单,蓝鲸保险梳理发现,各机构表现参差,一方面,在疫情影响、车险综改阵痛下,多家机构营收出现下行,仅一家机构实现明显突破;而净利润方面表现,则均不如意,出现利润缩减或进一步增亏现象。
  2020年,在疫情影响之下,多家保险中介机构业务受挫,倒逼转型加速,从各机构动作来看,“砍”机构把控成本、调业务结构谋新业务发力点、优化渠道、寻求差异化优势等,均透露出行业适应新环境新赛道的步伐和决心。
  各机构营收同比表现参差,净利润齐头向下
  分别来看各家保险中介机构2020年的具体成绩。得益于在保险+汽车后市场闭环服务客户方面的业绩增长,广东创悦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悦股份”)2020年实现营收2262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95%,成为5家机构中营收唯一出现明显突破的中介公司。同时,据创悦股份介绍,在疫情影响下,客户对保险的线上服务、产品的信息需求增加,借助于线上销售业务的推广与宣传,抖音、微信等网络拉客,引流客户到店,实现销售,也是其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
  但营收增长对应的业务成本也随之增加,叠加行业车险综改实施,手续费收入下降,毛利率降低,创悦股份对部分核心渠道的佣金比例进行提高,从而导致费用成本的增加。2020年,创悦股份净亏损211.33万元,同比增亏124.60%。
  同样聚焦于车险业务的鼎宏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宏保险”)则在2020年出现营收与净利润的双降,营业收入实现24367万元,同比缩减10.36%,净利润在缩水18.54%后达到517.78万元。其中营业利润缩减超过4成,主要是由于保险代理业务佣金结费率下降所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