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鼎宏保险2020年营收、净利双降,车险综改阵痛持续个性化创新或成突破口

蓝鲸财经 佚名

|
  近日,新三板挂牌保险中介机构鼎宏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宏保险”)披露2020年年报。在车险综改环境之下,即便背靠股东优势,在汽车后服务市场有所布局鼎宏保险,也未能挽回其2020年营收、净利持续双降的趋势,保险业绩下滑,代理业务佣金结费率也明显缩水。
  行业阵痛下,保险中介机构对于车险业务也在进行调整,从业内回馈的声音来看,车险市场涉及复杂的产业链,是行业多年积累形成的生态,不能够片面的追求性价比。而对于选择在车险红海继续拼抢的中介机构而言,战略上,要从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入手,借助触达客户所获取的信息优势,与保险公司合作创新。其中,在团车、营业车、网约车等新能源车领域,即是可瞄准的方向之一。
  2020年营收、净利双降,前五大客户业务占比近8成
  从关键数据的变动趋势来看,鼎宏保险2020年的成绩单并不算出色,营业收入实现2.44亿元,同比缩减10.36%。净利润同比缩减18.54%后,从2019年的635.73万元,缩减至517.89万元;扣非净利润则在2020年出现了腰斩,同比缩减50.28%,为240.5万元。毛利率,从2019年的13.55%,进一步缩减至10.32%。
  细探来看,鼎宏保险2020年销售费用为456.2万元,较上年减少35.55%,其解释是因为保险业绩下滑,奖金福利和渠道服务费及广告费减少所致;营业利润为374.65万,同比减少42.38%,则主要是由于保险代理业务佣金结费率下降所致。伴随着业务收入收缩,利润情况也并不乐观。
  按业务分类划分,2020年鼎宏保险的保险代理业务营收为2.32亿,同比缩减11%,公估业务与其他服务分别实现营收972.3万、99.39万,尽管规模占比较小,但毛利率相对较高,分别为39.13%、50.8%,而保险代理业务毛利率,则仅有8.95%,较上年下滑3.68个百分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