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就保险行业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答记者问

和讯保险 佚名

|
  为将中央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贯彻到保险服务中,多维度保障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就保险行业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一、如何看待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剧。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体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刚刚公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强化老年人权益保障。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努力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保护好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努力挖掘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事关国家发展全局,需要全社会和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
  对保险行业来说,做好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工作,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国家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保险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的风险保障和保险服务需求。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将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的要求精神,积极发挥好行业自律组织的功能和优势,引导行业积极应对人口快速老龄化带来的挑战,稳妥做好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高质量发展切实服务好国家战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