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保费、利润“两重天” 国资股东离场后爱心人寿如何突围?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两国有股东陆续宣布拟离场后,爱心人寿部分股权归属或将国资转民营。3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近日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心人寿”)两国资股东拟将所持合计14.7%的爱心人寿股权进行转手,其中原国有股东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保险产业园”)所持的5.88%股权已找到“下家”。另外,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业绩方面,爱心人寿保费大增却又连年亏损,偿付能力自开业以来亦不断下降。
  国资股东相继离场对爱心人寿有何影响?保费利润“两重天”原因为何?不断下滑的偿付能力如何提振?作为一家新生代险企,爱心人寿如何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
国资股东相继离场
  两家国资股东对所持爱心人寿股权的出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根据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信息披露,爱心人寿发布股转公告表示,股东北京保险产业园拟转让1亿股股份至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鼎铝业”),这部分股权占爱心人寿总股本的5.88%。转让完毕后,北京保险产业园将不再持股爱心人寿股份。
  “龙鼎铝业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国内民营企业,发展态势令人瞩目。此次龙鼎铝业以股东身份入驻爱心人寿,同样更是龙鼎铝业对于爱心人寿未来发展的长期看好。”对于这一股权变更计划,爱心人寿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强强联手,相信新股东的入驻将为爱心人寿带来更为强劲的发展动力,而爱心人寿亦将不负众望,持续不断地为社会、为百姓、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爱心人寿原股东北京保险产业园则称:“北京保险产业园作为区属国企,承担了一定的政府属性,包括推动虚实结合,区域性经济发展的支撑职能,早期持股爱心人寿,是为拉动金融企业发展,同时也推动其在保险产业园的落户,助力产业园的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