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人保集团转让人保香港资产全部股权 人保资产约9160万港币接盘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中国人保(601319,股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资产”)发布一则关于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显示,2020年11月6日,人保资产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集团”)签署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中国人保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
  协议显示,人保资产受让人保集团持有的中国人保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香港资产”)的全部股权。
  根据相关规定,以人保香港资产2019年经审计的净资产值9160.0346万港币(按照协议折算等值人民币)作为双方的协议转让价格。
  据了解,人保集团拥有控股子公司人保资产、人保投控(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保资本(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资产管理业务。其中,人保资产对人保集团内大部分保险资金进行集中化和专业化运用管理。人保投控开展以不动产投资为核心的专业化投资。人保资本开展债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等另类投资业务。
  资料显示,人保资产成立于2003年7月16日,是人保集团发起设立的境内第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而人保香港资产成立于2014年6月4日,是由人保集团发起设立的境外资产管理公司,为人保集团的独资子公司。人保香港资产旨在成为人保集团通向海外市场的桥头堡、成为人保资产国际业务一体化平台和系统内资金海外投资的重要阵地。
  实际上,人保集团转让人保香港资产的股权与人保资产的相关事宜也有迹可循。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9月,人保集团党委决定授权人保资产管理人保香港资产。人保集团首次公开发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