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独家|水滴曲线入股安心财险搁浅

北京商报 佚名

|
  备受资本青睐的水滴公司,在对外投资上却意外搁浅。11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该公司申请曲线入股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心财险”)并不顺利,相关方案在工商备案之后,“卡”在了最终监管审批环节。
  曲线入主安心失利
  今年9月,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一条企业信息变更消息在市场掀起轩然大波。水滴公司,即北京纵情向前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安心财险股东北京通宇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宇科技”)。如果投资成功,则意味着水滴公司除了将保险中介牌照纳入麾下,也正式“染指”互联网保险公司。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曲线入股“美梦”最终没有通过监管审批。
  天眼查显示,通宇科技目前已由水滴公司100%控股,疑似实控人为沈鹏。同时,根据安心财险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目前该公司共有7个股东,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而通宇世纪目前为安心财险并列第三大股东,持股11.284%。
  对于曲线入主安心财险失利一事,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水滴公司,该公司表示,“关于水滴对通宇科技的投资,交易流程还没有走完,因此市场上的一些传闻并无依据。我们将会依法合规地推进相关事宜,并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另有接近水滴公司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监管部门对水滴曲线入股安心财险的交易提出了一些建议,而前者后期可能会据此调整入股方式。
  北京商报记者就曲线入股安心财险后续动作事宜采访水滴公司,截至发稿时,该公司并未正面回应。
  事实上,在当时市场普遍认为水滴公司入股安心财险一事板上钉钉之时,就有人提出,通常情况下,投资险企的股东“只需报备、无需报批”是市场的误解,而在穿透式监管下,间接持有险企股权在5%以上也应经过监管审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