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

和讯保险 佚名

|
  2020年9月29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在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2019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保险业协会首次组织编写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主要围绕国家、社会、行业、环境、个人五个方面,展现2019年保险业在社会责任领域完成的主要工作。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保险业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商敬国主持发布会,人保集团、国寿集团、中国信保、中再集团和外经贸大学有关人员应邀出席发布会。
  保险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社会责任领域相关工作。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要求的重要举措。同时,“时代呼唤责任”,随着保险业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社会责任呈现法制化、社会化、价值化等趋势,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保险业作为金融行业,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其业务触及经济社会的各个层面,在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和工程建设、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社会对优秀保险企业的期盼。
  邢炜表示,保险秉诚为基,以信而立,因责而重。2019年,保险业持续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保险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稳中求进,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改革创新,砥砺奋进,深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民经济转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他指出,在新时代下,保险企业要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牢记社会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保险业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