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江西分公司因欺骗投保人等 被罚46万元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8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公布了对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的行政处罚,该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凌西乐。
  处罚信息显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江西分公司因欺骗投保人;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阻碍投保人接受回访;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代替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第三十四条,警告并罚款46万元。
  员工周朝华因对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欺骗投保人、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警告并罚款2万元。
  员工熊波因对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警告并罚款3万元。
  员工陈莉萍、李娥云、黄骏华、邹春莲因对对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阻碍投保人接受回访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警告并罚款1万元。
  员工柯友瑞、邹雪芬因对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代替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根据《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第三十四条,警告并罚款1000元。
  公司年报显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人保(行情601319,诊股)健康”)成立于2005年4月8日,系国务院同意、中国银保监会(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PICC ) 联合欧洲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德国健康保险公司(DKV)发起设立,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85.68亿元,是中国内地资本实力最为雄厚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