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保险业:创新业务为企解忧

经济日报 佚名

|
  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在下半年经济工作中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这为保险业职责定位再次指明了方向。从抗击疫情、抢险救灾到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险业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而“六稳”“六保”也将为保险业履行职责,进一步释放保障能量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助力各地经济加快恢复
  “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帮我们渡过了难关。”近日,安徽黄山歙县家居公司和歙县茶叶加工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向中国太保(行情601601,诊股)产险安徽分公司理赔人员道谢。这两家企业在前段时间的洪水灾害中遭受了重大损失,几天之后,中国太保就为两家企业分别送去100万元预付理赔款,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这只是保险公司保障企业的个案。当下,各保险机构普遍与各地政府合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在上海,中国太保与黄浦区政府联合签署发布了黄浦区“安心保”促消费商业保险,为黄浦区七个重点商圈及消费者提供消费安全保障,提振消费信心;在浙江,人保财险浙江丽水市分公司与丽水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丽水山居”复工安居畅游保险合作协议,将为全市3612家农家乐民宿提供1000万涉疫责任保险保障,助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保险机构还通过科技手段助力地方恢复经济。比如中国平安(行情601318,诊股)旗下的金融壹账通提供技术建设的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目前正式上线。通过区块链、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该平台对全省1100多万家企业信息全面采集,助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平台上线后,我们利用金融科技手段缩短融资审批周期并降低成本,真正满足了众多小微企业的经营需求。”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告诉记者,目前该平台累计服务企业数3.83万家,累计融资140.3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