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中国人民保险全面扩展保险责任 高效开展应急理赔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近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国人民保险全面升级各条产品线产品,扩展提供因新冠病毒引发的相关保险保障,高效开展应急理赔支援,全力以赴服务疫情防控。
  人保财险紧急开发注册了雇主责任类保险附加传染病责任保险、校园方责任类保险附加传染病责任保险、承运人责任类保险附加传染病责任保险等三款附加险产品,为企业、教育机构、承运人对于雇员、学生、乘客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或残疾的经济赔偿责任提供风险保障;制定提供了41个责任保险捐赠方案,总计为约235万名各地医务人员、疾控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了人均约50万元的保险保障,有力支持各地抗击疫情;推出了延长保险期限、扩展保险责任、缓缴保险保费、开展线上免费培训等十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纾难解困。对人人安康、重疾险、学幼险、旅行医疗险等现有32个健康险等险种,拓展了因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重疾、医疗或者疾病身故的理赔责任范围,其中,对重大疾病保险条款(2009版)公告扩展了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有关保险责任。此外,疫情期间,在原有百万医疗咨询、导诊和垫付等增值服务基础上,针对所有健康险客户免费提供“7*24小时在线问诊”特别增值服务。针对“人人安康”客户免费提供“视频医生”新冠肺炎科普与解答直播特别增值服务。
  人保健康对“倾情守护意外伤害保险”、“康乐臻享重大疾病保险”等个险产品、“人保健康团体健康守护计划”等团险产品,以及“好医保”等电商产品的责任进行了优化扩展,在保留条款原有保险责任的基础上,针对新冠肺炎,向客户提供扩展有效期内的多种保障。此外,人保健康还为客户免费提供视频医生问诊、专家二次诊疗等多项健康管理服务,开通理赔应急响应绿色通道等专项服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